close

26

一直到今天才有空檔/才敢寫這短短的日本遊。
小萬真不辜負他還在我腹中的的小名「萬里」,還沒出生就搭了兩趟飛機,出生後老木腳癢,未滿六個月就拎出國,前進日本。

計畫旅程,與旅程中時,最常被問到的就是「嬰兒可以搭飛機嗎?」
這樣問的朋友,有一半是因為擔心嬰兒的身體受不了,另一半,是曾有在飛機上被吵到崩潰的經驗。

運氣好,小萬目前仍是個食慾相當好的小孩,起飛和降落的氣壓改變,都順利的靠喝奶/喝水度過。之後他就一路睡,偶爾起來玩玩。偶爾有不舒服的ㄍㄞㄍㄞ叫,大抵也沒超過30秒。
雖然搭的是廉價航空,但航空公司仍然非常貼心的讓我們坐在三人座位上(也就是,旁邊沒有別人)我們得以有較充裕的空間,手忙腳亂的餵奶、餵水、哄睡小孩。

因此在飛機上我遇見的最大危機,居然是回程的飛機上小萬忽然從睡夢中醒來對我笑...然後我就獲得一個屁股沾滿大便的嬰兒,以及在搖晃的廁所裡換尿布兼洗屁股,一口氣用掉半包濕紙巾的神秘體驗(哭)。

除此之外,這趟旅程比我出發前的擔憂還要順利一百倍!
(所以出發前的擔憂恐怕太嚴重了點哈哈...XD)

母奶嬰兒自備糧食(就是老木我),於是我在各種神奇的地方餵奶,神社、廟宇的路邊角落、連鎖餐廳、JR車廂、車站、百貨公司的哺乳室、甚至還有奈良的町婦女會XDDD

好笑神人人疼,小萬沿路上除了本趟旅程幫抱的阿姨姐姐們疼的要命之外,一見人就校的小萬還吸引了電車上、等車站牌、店員、神社社務所裡的歐巴桑與歐哩桑的目光,湊過來就是一串我聽不懂的日文。

但好笑神交際花的宿命就是即便累壞了超想睡,看到人臉還是拼命擠出笑臉,幾度累壞了想睡又睡不著,只能在列車上大哭,急壞了每個想幫他的大人。

第三天,彷彿忽然適應了旅行,他在推車裡也能睡,背巾裡也能睡,醒來就東張西望,東玩西玩,摸摸這,看看那,印象中,幾乎沒再大哭過。

回到家後,一連兩天的時間我懷疑我要出運了(是的,只有兩天XD)
他可以自己玩耍一陣子,讓我煮飯洗衣吸地板,
他可以自己在床上滾來滾去,就忽然睡著(老木忽然不用奶睡,超不習慣),
感覺他有些累了,放進背巾,不用五分鐘就秒睡,
坐上汽車座椅,講講話,吸吸以前從來不吃的奶嘴,就一路睡到目的地。

哇喔,雖然只維持了兩三天,仍然充分的讓老木感動的要命呀!

嬰兒真地是彷彿每個呼吸都在變化,每一秒鐘都不一樣。
長了兩顆小牙芽,忽然就會坐了,忽然,匍匐前進可以拿到半徑一公尺內所有他想拿到的東西了(我要開始收地板了哭哭),忽然會扁嘴發出嗚嗚嗚的聲音,忽然學著我的嘴型說了三次清楚的「媽媽」......

不知道是旅行讓老木心情大好
還是旅行讓嬰兒突飛猛進
總之,這一趟,真是,史上最值得!

再次超感謝美好的阿姨們,
如果不是那句「走走走,我們幫你抱小孩阿!」我想不會有這趟旅行。

圖:倒著看的世界,在嬰兒的眼裡不知道是怎個樣子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