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嬰兒觀察日誌 倒數兩天滿7m

前陣子,有個朋友問我「你們這一派的都覺得小孩要適應大人的生活呴?」
我隨口回嘴:才沒有那樣想,如果他不舒服我就會立刻回家啦...

「那妳怎麼知道小萬現在不是拼命在忍耐(不舒服/不開心)?」他又回。
我瞬間語塞,心想:對阿,我怎麼知道?

當然也可以耍耍嘴皮子的回說「那妳怎麼知道他不出門比較愉快?」四兩撥千金的混掉這段對話。
只是,當下還是落入了「好學生病」的心虛,立刻就開始檢討自己是否做的不足。
看來,要抵達心無罣礙的境界,怕是還得練練。

我大約每週帶小萬出門兩、三天
不但每週帶他出門一、兩天,帶去辦公室、帶去咖啡店、帶去大賣場、帶去社運活動現場,還帶去日本......
仔細反省,我是不是誤把小萬當成「行李」帶來帶去了呢?

出門的原因,往往是為了老木的放風,與必須出門,而不是為孩子安排的行程(我還沒去過什麼親子餐廳或者婦幼館哩)。
醬想,也難怪那總是一針見血的朋友一下子就戳到心虛處。
反過來想,如果出門都是為了孩子,每個安排都是與孩子相關,哇,這也無怪乎,好多人生了小孩之後就沒朋友惹(笑)

當然對她的話有不服氣,會想回嘴說「妳這話留著跟那些真地把小孩當行李的人講吧(大笑)。」
但那些真地把小孩當行李的人,約莫是不會被這樣的話戳到的。

於是這又是再一次的提醒:是我的需求,還是孩子的需求。

如同BLW之於我一般,當這件事其實是我的需求,就不要假裝成是孩子的...假裝是為了孩子好,帶他出門增加刺激之類的。
(當然每家狀況不一樣,很多人BLW是真地為了孩子XD)

至於小萬出門開不開心?有沒有在忍耐?
套句史老師曾說的:「觀其眸子」,我怎會不知道李小萬出門開不開心哩,看看他的眼神就知道啦(笑)

圖:知道我在想啥摸咩...嘿嘿嘿嘿

另,以此文感謝身邊總是會不時點醒我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