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14日,我在臉書上貼了這樣的文:
google大嬸下午告訴我,有人不規則陣痛了10天才生...
路~迢~迢~~阿那ㄟ安捏......
而且這不規則陣痛還有個名字叫「假陣痛」,痛起來那~摸~真實,何假之有啊,取名字的人也太沒良心惹QQ

----- 

這貼文,距離我開始有所謂的「假性陣痛」已經過了4天。
距離小萬出生,則還有3天。

我不太確定我是不是少見的狀態,雖然明秀說我是「辛苦媽媽」。
但總之,從開始陣痛到小萬來到這個世間,我等了整整6天……


----以下走流水帳路線啦XD----

3月11日,充滿期待的第一天!

清晨,有種小紅來報到的感覺,連忙起床,發現落紅了,我知道小萬就要來了。
雖然心裡想著等李先生起床再跟他說,卻忍不住在他半夢半醒之間,湊近他的耳邊「ㄟ!小萬要來了!我落紅了!」他瞬間就清醒到無以復加了啊(大笑)

落紅開始,快的話一到兩天,慢的話一到兩週,就會開始真正的產程,這些時程,我早在網路上、早在瑜珈課堂裡已經牢牢的記住。這一天,匆忙的請了假,把所有還沒買的東西都買齊、該處理該交接的的都趕緊處理完,還硬是去吃了一頓牛排作為懷孕後期為了不要讓小萬長太大而忌口的補償。

回家,又是掃地拖地又是洗浴室刷地板,忙了一整天下來,肚子卻沒什麼動靜。
聯絡助產師明秀,她笑笑說:應該快了喔,馬桶要刷乾淨喔,上一個產家,最後是在馬桶上生小孩哩!

這一天,劈哩啪啦過得快極了、興奮極了,緊張也期待。

下午,一邊和已紛紛卸貨的孕婦前輩們亂聊天,egg講起她好想在田裡生小孩(驚),阿玲說妳感覺還好悠哉喔,可能還要很久……總地是期待且興奮的。
淑美、孟真紛紛打電話來問生了沒,大夥兒都好期待,但,還沒呀……

雖然理智上知道,平均進入第一產程後,還有14-18小時要等,但就覺得,啊好久喔(更何況,還不算進入第一產程orz)

上網拜了一下估狗大嬸,雖說一般落紅後1-3天就會生小孩,但居然也有人落紅17天之後,才開始陣痛,進入產程...一邊開始有一點點擔心,那我會不會是奇怪的特例阿,該不會我也不太痛然後就生了吧@@!
忽然就想起前幾天有個孩子等不及明秀姐從花蓮趕到台北,最後是爸爸接生的,轉頭看了一下李振源,嗯...這個嘛....XDDDD

但總之,以上這一切都是新手的幻覺,根本還沒進入產程啊!!!

到了半夜,忽然一陣經痛的感覺襲來,悶悶的不舒服。過了一會兒,又是一陣。
我想,啊,小萬更靠近我們了,趕緊把握傳說中最後可以好好睡覺的幾天,來睏。


誰知接下來迎接我們的,是如此漫長的等待。

 

--3月12日,東奔西跑,持續增加里程數的第二天--

cats

清晨五點多,昏睡間感覺有液體流出來,我超怕是破水,連忙爬起來進廁所。結果又是一次落紅,依然是早上鮮紅,下午後轉褐色(明秀說這是「不太正常」的落紅,一般是反過來才對)。

而,宮縮開始帶著經痛的悶痛感。我想,這次總是真的了吧@@!

結果到中午我就沒耐心的爆氣惹。
窩在家裡一直等真地會很焦躁。

最後李先生就說那我們出門吧!去了醫院拿上次產檢的報告(他直上五樓婦產科,對方還道歉說「唉呀我們接電話的小姐比較一板一眼啦,如果電話轉上來我就直接跟你說,就不用跑一趟了」)、把家裡前幾天整理出來的紙類和雜物拿去慈濟回收站、決定去剪頭髮!

因為是插隊到設計師的約裡(美少女設計師出來自立門戶,店還在試營運),等了好一會兒,在等待的同時,一邊記錄宮縮,卻發現宮縮越來越不穩定,一下子10分鐘一次,一下子20幾分甚至30分一次,把記錄傳給明秀後,她打電話來說,晚上方便過去她住的地方一趟嗎?

這時,就真地慶幸,幸好她人已經在台北......
李小萬真地很會挑時間啊。
也真地有慶幸,幸好是決定要找助產師,在家生產(醫生哪有空理妳這些阿哩阿匝的菜鳥問題啊)。

也真地有慶幸,有蕾蕾、淑婷當先鋒,我很明確的就是要找邱明秀......(雖然她這天清晨就趕往台中去了,李小萬你要算好時間啊XD)
她真的是很穩定人心的人兒,每一個LINE訊息都很正向,很鼓舞人心。(為啥都傳LINE?因為她常到處接生,很忙碌之外,最近她聲帶嚴重發炎...完全沒聲音啦)

剪完頭髮開車往泰山,一進門她就拉著我的手問,還好嗎?
一邊摸摸肚子的狀況,一邊再問一遍詳細的情況。
後來透過她的檢查和內診,確定子宮頸只開了不到一指,以過去的經驗評估,可能還有個2-3天要等。

她問我,會不會緊張?有沒有擔心什麼?也把一樣的問題問振源。
也要我提醒朋友們,別急,緊張的氣氛會感染,我們不放鬆,寶包不安心出來。
要我不要預期小萬何時出來,就安心、放鬆的等他。
宮縮也不用記錄得太認真,反正3分鐘一次的時候再記就好,到時很難沒感受(是啊,3分鐘一次,應該會有種「哇喔沒有休息了」的感覺吧)

說完,她扎實的抱了我一下。

唉呀,就這樣的鬆懈下來了啊。
早上還在怪自己怎麼取消了產檢,怎麼傻愣愣的太早請假(同事們對不起啊啊啊TAT),怎麼李小萬還不肯出來,怎麼以為他要出來了就開始安心的亂吃東西,萬一他一不小心長太大隻出不來怎麼辦,怎麼宮縮那麼不穩定......怎麼這怎麼那的...

一鬆懈下來,本來半個多小時都沒什麼動作的李小萬,忽然就開始伸懶腰了,子宮也忽然就開始規律的收縮了起來。
(李先生在去明秀家中的路上,忽然問我說「小萬有沒有在動」時,嚇死我了啊)

回到家,只覺得好睏好睏,想著趁還能睡趕緊去睡。
半夜每次宮縮都被痛醒,醒來又迷糊的睡著。
(完全就睡得很安心,前一晚還很神經質的一直夢到自己要拿手機記錄宮縮啊)
清晨六點多,又感覺有一波宮縮,有點醒了,順手拿起手機,才發現明秀姐在凌晨四點多傳訊息給我
「現在如何?有收縮嗎?」
五點多又一封「睡熟了!好!」。

起床後發現落紅變「正常」了,宮縮也就,穩定的,一波一波的來。

 

--3月13日、3月14日,無眠的等待--

陣痛一直沒有固定的頻率,一開始,大約是10分鐘一次,慢慢進展到5-7分鐘一次,就是一直還無法抵達要入院以及要開始第一產程的3分鐘一次。

白天陣痛斷斷續續,不怎麼影響生活(雖然有點煩),我甚至一度懷疑是不是該回去上班,但想想一邊唉唉痛一邊上班也不是辦法(苦笑),倒是力勸李先生回去上班,他在家也無法幫我痛(笑)

但夜裡,陣痛就來得凶猛,除了間距縮短,疼痛的程度也升高許多,我幾乎無法睡覺,每隔5-10分鐘就被痛醒,僵直、蜷縮,再昏睡。我開玩笑說自己的子宮是夜行性的,晚上才運作……

宮縮來時,我最喜歡的地方,居然是馬桶,我甚至在半夜痛醒後,為了避免吵醒隔天還要上班的李先生,跑進浴室在馬桶上坐了一兩個小時。從來沒想過這輩子會這麼喜歡待在馬桶上…早知道就把馬桶後的架子擦乾淨一點(笑)
而我最討厭的地方,就是床上,我無法好好的平躺,側躺也不行,連要翻身,都很難受。

就這樣,在5-7分鐘痛一分鐘的生活裡,又渡過了兩天……

P1180781 圖說:因為一直睡在地上,整個大床就變成耿耿的天下


 

--3月 15日(六),深夜的skype--

在等待的過程裡,我一直胡亂想,是不是東西還沒準備好,所以小萬不想來呢?我抓著空檔把小萬的衣服都洗了,曬了。把床給組好了,買齊了所有該買的東西,就等著。到後來,我甚至想:小萬是不是體貼要來幫忙的嚕喜和總是工作繁忙的李先生,所以要選在假日出生呢?

總之,等著等著,從週二等到了週末。

雖然還沒進入產程,但每隔5-7分鐘一次的宮縮很折磨人,我醒醒睡睡,很大一部份時間和馬桶在一起。手機剛好在這一天掛點,和李先生討論了一下,我們出門修手機,看看走走路能不能加速產程。在維修門市等待的時間裡,宮縮來了好幾回,我不確定我的表情有沒有太扭曲以致於嚇到維修人員,但要離開前維修的先生還特別叮囑我「小心走…」

修完手機,我們聽了明秀的建議去逛了大賣場(笑),之後在家裡附近的菜園散步了一兩個小時,每一回宮縮來時,我都得要停在路邊,掛在李先生身上,直到那一陣波濤過去(路人大概覺得這兩個人在幹嘛…XD)

晚上,李先生特意煮了我喜歡的咖哩飯,我卻完全沒有食慾,吃了幾口就虛弱得放下湯匙。

明秀持續傳LINE給我們,詢問進展,一方面,她人又回到花蓮處理事情,需要評估要不要趕回台北。

晚上的宮縮越來越劇烈,整個晚上不只難以入睡,連躺下都很困難,索性就坐在塌塌米上,靠著櫃子睡覺,櫃子的把手與把手間的空隙剛好撐住我的頭,連續好幾天幾乎沒睡的結果,讓我在即便是每隔5分鐘不痛的空檔,都可以立刻陷入昏睡。

P1180779 圖說:坐著睡覺的好幫手——卡住頭的櫃子手把與暖爐。

總覺得需要記錄一下了,斷續的記著宮縮頻率,凌晨四點時抵達了3分鐘一次,把記錄傳LINE給明秀,沒想到她幾乎是立刻回訊,問我們現在可否視訊,李先生連忙從地上跳起來(是的他陪我睡在地上,我坐著他躺著),找到ipad打開SKYPE。

「妳現在如何?」明秀從螢幕的那一頭看著我

『就,啊…』宮縮總是來得突然,我說不出話來,只能虛弱的靠在櫃子上,李先生幫我接話,描述了晚上的狀況。明秀笑著說這就是需要視訊的原因,才看得到產婦的狀況。

「那差不多了,小由你準備好迎接小萬了嗎?」明秀以她一貫的溫暖聲調說著,凌晨四點聽來格外安心。

『嗯』

「妳覺得妳辦得到嗎?」明秀又問,笑盈盈的。

『可以!』我回她。

小萬就要來了!我們都滿心期待。

cats2

圖說:趕在小萬出生前拍的一家三口合照,奔去辦公室收拾交接的辦公室合照,耿耿與明秀家的阿狗合照XDD


…(待續,一不小心就寫得好瑣碎,真的有人要看嗎哈哈哈…下一篇是:助產師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