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秉持著實在很愛講的心情,也來寫寫好了。

萬仔出生前,我就爬文選定了新生兒尿布,千辛萬苦(?)買到了傳說中鄉民超推薦的大王境內版。

但因為當時入手不易,萬仔又是個一天大五次便,洗到老木都快崩潰的嬰兒,所以中途也用過臨時在全聯買的幫寶適NB,進入S的世界之後,很懶得索取試用包,當年也懶得去媽媽教室的老木繼續花錢換經驗,迄今用過大王境內版NB、S、M,幫寶適NB、滿意寶寶(藍色包裝)S、M,滿意寶寶(金色包裝)M,滿意寶寶(日版),滿意寶寶褲型L,妙兒舒彩點M、妙而褲。感覺似乎也有資格來評比一下惹(明明就只用過兩三個牌子哈哈哈)

 

但想想,還是覺得尿布這種東西的喜好蠻見仁見智的,個人喜好落差很大。
大家狂推的幫寶適我只在新生兒時期買過,因為小萬是個一天五次母奶水水便的嬰兒,吸收力太強的網子都會黏在屁股上,換尿布時都彷彿要從屁股撕下來一樣,光看都好痛,後來就再也沒買過幫寶適(好像比較大的尺寸就不是那種網狀內層了)

P1240860

由左至右是大王境內版、滿意寶寶(日版)、妙兒舒彩點(頂級呵護),圖案喜好見仁見智,我家先生根本分辨不出差異,覺得都一樣.......但維尼熊明明超可愛阿!

 

身為表格控,還是製作了一個表格,供快速參考,星星數量是我用過這幾種自己感覺起來的評比嚕。

品牌
/尺寸

大王境內版
NB
SM

幫寶適NB

滿意寶寶
(藍)S

滿意寶寶
(藍)M

滿意寶寶
(金or日版)M

妙兒舒
彩點M

版型

偏大

偏小

普通

普通

偏小

偏大

透氣程度

★★★★

★★★★

★★★★


塑膠感很重

★★★★★

★★

觸感柔細程度

★★★★

★★★★

★★★★

★★★★★

服貼度

★★★★

-

-

★★

★★★★★

★★★

腰圍彈性

★★★

-

-

★★

★★★★★

★★

重複黏貼

ok

-

-

ok

柔軟好貼
但會起毛

ok

防漏測邊的小裙擺

範圍大

普通

普通

普通

範圍小,很服貼

範圍大

*價位

6.5~7

-

-

6.5左右

7~9元,
日版便宜一點

5~6

*價位是以2015年初購入價來估計,平均每一片大約的金額。

以下的詳細說明是以M號為準囉,S號和NB距離有點遙遠了...生完小孩的老木記憶力只有半小時啊。

 

版型:大王境內>妙兒舒彩點>滿意(藍)>滿意(日or金)

比較大的版型穿起來會有種屁股一大包的錯覺,好處是有時在尺寸交界處可以ㄍㄧㄥ一下,大王的S我一直用到超過那尺寸限制的公斤數一段時間,才換成M。
但後來發現彈性和服貼度較好的滿意日版雖然版型小,也蠻能ㄍㄧㄥ,現在小萬已經在M號的上限體重了,前陣子才買一箱,希望用得完啦XD

 

透氣程度:滿意(日or金)>大王境內>妙兒舒彩點>滿意(藍)

一分錢一分貨(嘆),但這裡大王境內版蠻厲害的,價錢不是最貴,但透氣度和質感都很好。

很想講的是滿意寶寶(藍色包裝,瞬潔乾爽)有點神奇,S和M的材質根本就是兩個世界阿!S和日版很像,是柔細又貼身的材質,M號開始的塑膠感超重,害我一直懷疑我是不是買錯了.....

 

觸感柔細:滿意(日or金)>大王境內>妙兒舒彩點>滿意(藍)

跟透氣感成正比。
這張圖是尿布的內部,各家都號稱不同壓紋,吸收力很好,滿意是直條紋的、大王是點點狀,妙兒舒是一整片的,我自己是覺得都差不多,但像妙兒舒、滿意寶寶(藍M)這一類塑膠感比較重的尿布,會有可以使用比較久的錯覺,之所以說是錯覺,是因為塑膠感會隔絕尿布的濕濕,有時尿布好大一包了摸起來都覺得還好,換下來後才發現真是重的要命。

這樣的話我寧可是比較透氣的大王或滿意日版,該換的時後就要換阿......(聽見錢飛走的聲音)

P1240861-horz

服貼度、腰圍彈性:滿意(日or金)>滿意(藍)>大王境內>妙兒舒彩點

從上面張照片也可以稍微看出三家的腿圍不太一樣,服貼度也是由右至左越來越好...
服貼度、腰圍彈性是以M以上的來評估,小孩會爬動之後,換尿布時看到勒痕/摩擦痕跡真的會很煩躁阿...妙兒舒的每次脫下來大腿和腰都有勒痕。

不過之前也有看過有人說太服貼小孩反而不舒服...這就...我也不知道....

重複黏貼:

應該沒有哪一家無法重複黏貼啦,只是都會有一排很塑膠感的黏貼處(大王有很可愛的繪本風圖案),只有滿意日版的和尿布其他部位的材質差不多。

 

防漏測邊裙擺:滿意(日or金)>滿意(藍)>大王境內>妙兒舒彩點

P1240864

防漏測邊的小裙擺(上圖圈起處)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稱呼這一塊,姑且稱之,

就是大腿上緣露出的尿布,穿包屁衣時,有些品牌的尿布會露出好大一塊...我個人不是很愛,所以有這個奇怪的欄位,上圖可以看出差別有多大.....

 

 

用到現在,我還是一直買的就是之前誤打誤撞在日本旅行時買到的滿意日版尿布(現在台灣網購也蠻好買),質感跟滿意金版差不多(金版上面的圖案是寫中文的XDD),但每片大概便宜0.5元左右,希望可以維持不要漲價啊...

但神秘的價差是,在日本買M號,一片大概4.多元,回到台灣一片硬生生要七塊多,要不是尿布超佔空間,還真想拜託朋友買回來(應該會被斷絕往來吧哈哈哈)

 

---------

 

 

同場加映褲型尿布兩種:妙兒褲&滿意寶寶褲型(L號以後有分男女,不知有無差異,我只用過M)

用起來都差不多哈哈哈哈所以沒什麼好寫,但滿意貴很多,所以妙兒舒獲勝!!!
照片也還是看得出妙兒舒的褲裙(?)真的很大一片阿,但為了便宜我這時就不介意了XDDDD

   P12408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