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4 

【嬰兒觀察日誌 1Y3d】

一個多月前,我就開始過著幾乎天天拎小孩出門散步的生活,一開始,只需要坐在推車上到處轉轉看看,嬰兒就會心滿意足的在推車上睡著,然後我可以坐在路邊小說、刷刷手機,或者自以為會瘦的健行N公里。

但發展中的嬰兒豈能忍受只是這樣的行程?
路邊的人行道不適合走路歪歪倒倒的小鴨子,人擠人的公園實在太刺激,親子館總是在抵達前的千里迢迢就累到腰酸手軟......

為何說公園很刺激?
家裡附近的小公園,總有許多老人帶著孩子出來曬太陽。
老人的規矩特多,不准跑、不能跳、不准跌倒、(即便沒有人)不可以從溜滑梯的下方往上爬......我看著聽著都累了,兩三歲的孩子,不准跑不准跳,那要在公園裡作什麼呢?

我總想著,那些爺爺奶奶們,其實是心疼孩子摔倒的,也許是年紀大了體力不佳,無法一直跟著孩子,所以就只好不停的禁止他們跑動「跑來跑去像笨蛋一樣」這種話都出現了。

我一邊違反規定的讓小萬由下往上爬溜滑梯,一邊有個婆婆來誇獎小萬又會走又會爬,她的孫女十個多月了都還不會爬,我看著推車裡包裹得像肉粽的嬰兒,那婆婆繼續說,因為天冷,捨不得讓嬰兒下地,十個多月了都沒沾過地板......
我再回頭看只穿了一件薄長袖趴趴走的小萬,不知道自己該如何思考與回應.....
噯,關於公園裡的觀察實在很值得另寫一篇,太玄妙惹...
幾次之後,我實在對公園裡的交際手足無措,只好另覓佳境。
最後落腳在住家附近捷運共構豪宅的公共空間,嬰兒走走爬爬摸摸吃餅乾喝水推推車,開心得不得了。

說真的,某些時候我實在是孤僻不擅交際,一到人多的地方就手足無措,在這樣人少少的空間,嬰兒和我都極為自在。

於是就一邊接受捷運與豪宅路人的注目禮,一邊想,其他的一歲兒,究竟都在哪裡呢?

--
配圖
萬:那個就是傳說中要蓋圍牆隔開自己和一般(窮)老百姓的豪宅噢!哇喔!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