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看到知名部落格「三分鐘熱度」寫著「作事只有三分鐘熱度也不錯,總比什麼都不作來得好。」,想想這真的是很適合我的格言(大笑)
作為超久沒寫部落格的開頭更是合適...

這超久沒寫的中間,除了荒廢縫紉機(哭哭),跑去上了木工課,做了3個櫃子;因為朋友要來玩,大整理了家裡客廳(現在又炸掉了);種了可以吃的植物(又死了);買了沙發和電視......
最神奇的是,一不小心居然懷孕了。
講成這樣真的有點機車,但說真的,實在是有錯愕到啊。

算一算,這暑假出梯的天數大約是10年來最多,一共出了整整30天的梯。
偏偏就在這個節骨眼,我家小孩來報到惹。
一開始還沒發現,只想說大概是太累外加工作壓力大生活不正常(出梯實在很難正常作息),小紅遲遲沒來報到,而且一忙,連遲了幾天都忘了,一直到剩下最後一個梯,我才回過神來,想,也遲太久了吧!!

就這樣,在傳說不能太勞累、要多睡覺、多靜養的懷孕前期,我又跑又跳又出梯又睡眠不足又扛行李箱扛物資又走路走到腳底筋膜炎發作,還在千鈞一髮之際奔下火車到月台上抄起梯隊孩子忘了拿的背包再奔上火車,差點被門夾住;後來知道懷孕後還想說完蛋了接下來好幾年無法好好玩樂,硬是請了假跑去小島玩耍,騎腳踏車、搭船搭火車搭飛機走遠路淋雨樣樣來……
幸好我家小孩一路抓的很緊阿,小孩的阿爸倒是快緊張死了。(笑)
馮女士的評語是:「這小孩,里程數蠻高的。」
我整個很隨便的想:乾脆取名叫萬里好了啦。小孩的阿爸立刻就反對了,哈哈哈。

出東京梯前幾天,第一次去婦產科,醫生指著螢幕上的一個白色亮點說:「看到沒?就在那,已經有心跳了,一閃一閃的那個就是。」
我心想:挖靠,騙人的吧,這啥東西啊...
我想我一定不小心把OS講出來,因為護士噗吃的笑了出來。
醫生還撥了心跳聲給我聽,咚咚咚的響。
我當下想起酪梨壽司懷孕時一直說自己八成沒有內建母愛...我大概也沒有,原以為李先生會開心的痛哭流涕之類的,他也只是一臉茫然+鎮定。
後來我問他「阿你有開心嗎?」他一臉鎮定的說「有阿,很開心」
我想,這人八成在我還在考慮要給小孩穿兔耳裝還是貓耳裝時,已經很實際的開始計算兔耳朵與貓耳朵的花費和實用性....約莫是這麼實際才會這麼鎮定吧。

但來了就來了呀,
歡迎。

P1170401
圖:體重一直增加還是很希望可以飛...XDD


依然沒有內建母愛(而且還沒有懷孕常識)的阿母我,出東京梯一樣搬行李一樣帶小孩跑來跑去趕路啥的,一樣跟他們在鐵塔前跳來跳去拍漂浮照...
講到這實在要感謝一下東京梯的孩子,她們超超超超超超超級好的,因為有他們,我除了先遣的事務忙了些之外,一切都安然而愉快,每場討論也都很精彩有意思,甚至幾乎有被孩子照顧著的感覺。

梯隊回來後,雖然還沒到例行一個月的產檢時間,李先生還是很不放心的拎著我再去檢查了一遍,確認我家小孩依然抓得很緊心跳有力他才鬆了一大口氣。

而我依然每天吃吃睡睡,吃得多睡得早(常常是10點不到就咚的昏倒了,一路睡到早上7點多...)
胃口極佳,但挑食鬼並沒有因此變得不挑食,頂多就是每天很期待吃飯(好難得)。
謝天謝地感謝小孩,一天都沒有吐。
雖然沒吐但嗅覺和味覺媲美緝毒犬,遠遠聞到不太妙的食物就會立刻轉頭落跑。
纏人的腰痛依然故我,而且偶爾會呈現痛起來真地很要命的痛度。
體重增加了x公斤,褲子都扣不起來了只好乖乖花錢買孕婦褲。
貓還是照摸狗還是照養...只不過耿同學若不小心笨拙的踩過我肚子時李先生會立刻拎走他。
偶爾還是會喝一點點咖啡,去日本時也偷吃了生魚片,聽從醫生的建議買了維他命但吃得很零零落落。
長了人生唯三顆的巨大痘痘(乾性皮膚真的不太長痘痘),因為太不熟悉大痘的處理以致於每顆都留了疤痕......
終於滿12週據說抵達可以昭告眾人的日子,產檢完的夜裡,回辦公室跟還沒回家的同事講(順便拿長的像花生的超音波照片給大家看),嚕喜驚喜的瞬間落淚,於是我立刻嘴賤的回嘴說「其實妳才是孩子的爸吧...」


然後,一個月一次的產檢,實在是蠻像等漫畫月刊出刊的感覺。
出刊日前完全沒得偷看,就算買了日文版也看不懂...兇手的手法也參不透(咦?這比喻怪怪滴...)
然後那小孩就從一個閃爍的小亮點變成一個大圓點,變成一顆有著細細手腳的花生(這時才3.9公分吶!醫生說手指頭都長出來了,真是嚇死我了,這麼小又這麼俱全哪!)

好吧,總之,這週又要發刊了
雖然忘了內建母愛但是有資訊控的阿母我已經上網查東查西還找到好心的前輩給了許多好建議,但面對發刊日的到來依然有點緊張刺激與期待阿。
這一期大約是金田一要準備說「以我爺爺的名譽發誓...」,或是少女漫畫女主角終於發現其實自己喜歡的不是帥氣學長而是一直在身邊每天跟自己吵架的青梅竹馬,或是灌籃高手/足球好小子已經進入上半場倒數,投/踢球時忽然想起了自己開始打球的初衷(接下來還會拖兩回合)...... 的期數了。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距離完結篇還早得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