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速度就越來越快了......

2010年底,算是蜜月旅行的日本遊
決定帶一個手工包給婚禮上遠從日本飛回來的歌姬小龍女,
她說,想要一個平常出門可以背的,放錢包、手機、筆記本的包包。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依著她的樣子,我在永樂市場挑了這一塊布,買了一些蕾絲,還買了黑貓和兔子的木扣。
也終於買了一本書,想弄懂怎麼車拉鍊,最後,還上網買了拉鍊壓布腳。
(從此又開始是一條買材料的不歸路,哈)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出發前的一週,每個晚上拼命的趕工,
熟悉手作的人,看到第一張拆解圖可能就有感覺,真的是個胡作非為,當成是剪紙勞作的作法XD
一邊做一邊想的結果就是拆了一百八十五遍(亂講的數字),後來急到都要亂發脾氣了。
終於在某個夜晚完工。
充滿了真心誠意啦!

而這美少女歌姬到現在還三不五時稱讚這個包,比她住的地方附近的店家賣的還精緻,真的是友情值千金啦!

趕完這個點點隨身外出包
接下來是因應下雪天而趕工的另一個包,防水布的相機包。
image image

image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這個包讓我認識兩個字——找死。

我沒有防水布壓腳,沒有做過包邊,買來的磁扣一高一低(而且裝上去才發現),必須在上飛機之前趕工完畢。
是不是很找死?
最後的收邊,斷了一根針(一姐對不起...我有買新針還妳了QQ)
一邊做一邊想,拆了不下數十次、熨斗燙到手之類的蠢事都來了。
最後的收尾必須要手縫,而布厚到我在沒有工具可用(連個頂針的手指套都沒)的狀況下拿了家裡的老虎鉗來夾著針縫,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好笑,哈哈哈。

但它的確陪我在日本的雪地裡保護我心愛的GF1不受雪水的摧殘啦!
只是體積實在太大我現在很不愛帶它出門(所以即將要有GF1包3號了)

同場加映的是,胡亂做的手腕帶(其中一條在白川鄉投奔雪地...消失了)

 

日子過得很快,中間還是有不少尺寸量錯的化妝包阿,啥的。
有陣子也忙到幾乎沒時間玩這些
但心情鬱悶時,就更是要找個東西做,一邊做,一邊慢慢的就平靜了下來(好療癒阿這手作的工兒)

image image

買了新布
另一位美少女姊姊想要個相機包(但尺寸做起來怪怪的,就成了手機包)
遊行那天,她把這個包掛在脖子上,跟我說「嘿!妳看!」
我覺得這包真的跟她的氣質好搭阿阿阿阿!我真是會挑布XD(老王賣瓜中...)
總之,這是位蕾絲美少女的包
心裡有一直掛記著想做一個尺寸更對的包給她...但就...掛記著而已.....(羞)

 

日本旅行回國後,扛了一些日本買的日本布回來(人家蜜月去旅遊,我蜜月去東京買布,嘿嘿嘿。)
在日本買日本布有沒有比較便宜?有,但別忘了,機票也是要錢的。

趕著二月底夥研前做的半成品NB包,又是皮革布弄死我(是不是該買防水布壓腳了呢)
再加上對形狀的不熟悉還有跟拉鍊先生小姐結的樑子...外表實在讓我不甚滿意...

  imageimage

但另一塊布做的相機頸繩我就很喜歡,買了一些人造皮的碎布,就順勢拿來用了(這也是熊媽教的 她真好...)

image

 

image

和紫色布一樣的花色,米色的兔子布,做了一個小包,繼續挑戰拉鍊(0勝N敗)

imageimage

某金剛從知道我會縫紉的那一天開始,就吵著說他想要一個超MAN零錢包。
我看來看去...哪來的MAN布阿,見鬼。
最後某金剛說,他喜歡鱷魚布和愛麗絲布(請問MAN點是...?!)
但我怎樣都無法理解這個MAN點,於是就挑了一塊自己覺得很MAN的蜻蜓古布,一方面,深色也比較不怕髒。
這一塊,也是千里迢迢從日暮里坐過山手線、坐過飛機回來的。

而這一次挑戰拉鍊,終於成功了!!!

塞了一塊金幣巧克力,掛號郵寄給遠在新竹的某金剛。
他說,他都要流淚了(我又沒放洋蔥XD)


==============================感謝一姐之分隔線================================
蜻蜓零錢包是我用一姐的勝家縫紉機做的最後一個作品

就在開始手作的7個月後,2011年5月的13號星期五。
marco先生幫我把阿夾送到了辦公室。

於是勝家縫紉機終於可以回到一姐的懷抱,她可以繼續幫她兒子車褲子啦
再次大大的感謝!!!

=============================開始與阿夾當好朋友======================================

與阿夾合作的第一個作品,一直想試著做看看的書衣。
因為某些原因,那陣子在看的書不想露出臉來,而我幫這書衣取的名字是「自由」。

imageimage

阿夾的第二個作品
某用想要的相機手腕帶,他眼睛利挑了一塊好布(天曉得那塊布我放好久了都沒用過)
也讓我知道防水布壓腳真的是很好用的東西阿(大哭),還有就是 原來手腕帶用有彈性的布做起來感覺比較好
搭上了金綠色的人造皮,這手腕帶實在很有質感(得意的要命)。

image image

 

阿夾的第三個作品
老爺的生日禮物(偷偷的兼了結婚週年禮物)。
應要求挑戰了轉彎拉鍊,我只能說,還不會走就想要飛實在是有點太天真了一點。
(所以誰來教我一下這種要轉彎的拉鍊要怎麼車阿)

   image image

 

終於!

在這塊我深愛的紫色日本布買了半年之後
我完成了心目中的上班用包包。
原先一直想做成購物袋的形式,但怎麼樣都覺得購物袋形式好醜喔...
後來忍不住買了第二本書「就是愛機縫手作包

作者的BLOG  維琪的喵與手作世界  www.wretch.cc/blog/vickybyrnes

我承認我有被封面的那個美少女與花花包吸引...............
但我不知為何的看上了這本書裡的這個綠色包...口袋好多好吸引我阿。
於是,這成為我整個週末加週一晚上的主要工作

週二就歡樂的背著上班去啦!

超喜歡的!

image

image不過照著書作其實比自己想還要難(但也可能是因為我改了尺寸的關係XD)
光畫草圖和剪布就花了至少1天,而且大包如果又用的是貴布,成本實在不低...
就不懂外面一個賣399的包到底是賺在哪裡。

不過抵達了這個包的時候,我已經知道哪裡買便宜的磁扣(雖然總是做好了才想起來啊!忘了放扣子,只好拆開重來)、什麼時候要燙襯、鋪棉、會壓線、會做口袋、做相機繩、知道內裡比較適合用棉布(比較細緻)、會用拉鍊壓布腳、皮革壓布腳、還會開扣眼、車包繩和包邊......

實在是相當的愉快阿!
目前手頭上預計有三個相機包要做(兩個朋友的一個自己的),可以一直做,一直做的感覺,真的很好。
(是說平常工作很忙啦,所以通常都還是週末才有空玩這個,而且還是做的很慢...XD)

 

 image 
每天都很歡樂的塞滿我的小紫咖上班包,並且帶著它一起去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