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的想法是,找一個海邊的咖啡廳,可以看到海很好,能夠下水更好,搞不好,還可以在沙灘上請外匯辦個流水席:p

後來證明這一切都是我的妄想哈哈哈

困難度太高了,加上工作非常非常非常的忙碌,雖然去年底決定要結婚,

真正開始籌備卻是三月初的事了,更不用說必需先搞定長輩們,要拿出可以交差的婚紗、放大照、喜帖...等等等。

 

說要在海邊辦婚禮時,我們一開始先找了高雄的海邊,

找來找去,最後覺得西子灣飯店的戶外空間很不錯,費用是880+1成,算人頭,酒水另計,舞台、音響自己找人搭...

但長輩們無法接受西式buffet的婚宴,覺得不夠豐盛/豪華,會讓來參與的賓客吃不飽...等。

折衷的結果是,我放棄我的懶惰(全部只辦一場),等長輩場安頓好,我再去遂行我的執著。

 

回到了台北,源第一個想起的就是翡翠灣的海邊,是個飯店(有菜、有住宿、有停車場),比起我幻想的海邊的咖啡廳,方便許多。

跟業務Y小姐約了碰面,

Y小姐很是熱情,帶著我們一個地方一個地方的介紹,但這第一次的碰面,卻讓我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Y先帶我們去看樓下可辦戶外婚宴的場地,名字取的很美,叫「水晶橋廣場」,大概的樣子就像照片那樣,空空的。

吃飯的地點水池兩邊.JPG

一個水池,水池中一片滑不溜丟的壓克力水晶橋,面對水池的右側,混搭了長青苔的、磚紅色的牆壁,說是城堡風格。但是窗框卻是藍色的,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搭配遠處的藍白希臘風拱門....

面對水池的左側,是有彩色的兒童滑水道的游泳池。

水池的正前方,半圓形的小舞台,有南洋風的椰子樹燈。左右兩側,也是南洋風的椰子樹。小舞台的背後,卻是藍白希臘風格的拱門。

噢,我差點漏說,水池的左前方還有超不搭嘎的台灣流水席風格藍色雨棚。

第一次認真看這個場地時,我在心裡忍不住的哀嚎,到底是誰設計的阿...說好聽是混搭,說難聽就是雜亂無章。

但認真想想,這也不見得是某個設計者的錯,因為這一切看來就像是,先蓋了城堡之後,後來流行南洋風,就添上了南洋風的物件,近年來流行地中海風,於是窗框就漆成藍色,也蓋了那幾個不搭嘎的藍白拱門。

 

那麼,這樣的場地,怎麼佈置呢?

「喔,我們只會提供很簡單的東西喔,桌巾椅套之類的,其他佈置,你們要自己跟婚佈公司聯絡喔」Y小姐如是說。

「噯不過我們的場地真的很漂亮啦,很簡單的佈置就很好了啦!」Y小姐又說。

她的第二句話,對了一半。

「因為場地太雜亂,所以,佈置簡單點,才不會更雜亂。」這是我學設計的朋友,看過場地照片之後說的話。

IMG_2383.JPG

 

初步談完後,Y帶我們去海邊,驕傲的說「我們飯店的這一片,是全省唯一的私人海灘呢!」

看我沒什麼反應,阿源也沒說什麼,她似乎怕我們沒聽到,又說了一遍「我們飯店這一片海灘,是全省唯一的私人海灘呢!」

我忍住嗆回去的衝動,點頭算是知道了。

心裡想冒出來的話是「碼的,侵佔國土還得意個什麼勁兒!」

看著這樣美好的海岸線,一塊一塊的被瓜分啃食,已經很不開心,加上這樣自豪的發言,更是讓我不悅,我想,從一開始我就跟這位Y小姐,不對盤到了極點。

 

 

後來Y帶我們去看另一個場地,那場地完整許多(至少是乾淨的只有地中海風格),沒有混搭其他的。

但是五公尺的距離就是鄰近居民的房間,我實在覺得在這裡辦喜宴,擾人清夢,而且離海,更遠了。

「唉,我們也不能說自己蓋了飯店就叫鄰居搬走嘛」Y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妳才知道,是飯店不該把這樣的戶外活動場地設計在人家的陽台旁吧)我有忍著,沒多說。

 

「再見囉親愛的兩位新人,祝福你們!你們真的好有想法喔好棒好厲害!」Y跟我們揮手,再見。

兩個多小時的對話裡,Y問我們要如何進行、幾點開始、要怎樣的形式、怎樣佈置(他們有合作的)、要不要請樂團(他們有合作的),我們一律回答不知道(是真的還沒想)。

唯一知道的是我要海邊,源要buffet。

原來這樣,就是「好有想法」阿。

 

IMG_2088.JPG 圖說:飯店自豪的風車區,離吃飯的地方超遠的...

 

 

假仙鬼假仙鬼假仙鬼...我在回程的車上碎念了好久。

幸好我還曬了太陽,沾了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